(本刊報導)斥資八千萬、面積五公頃的卓蘭「滯洪溼地運動公園」工程,已完成初步驗收,地方期望能帶動農業及觀光發展。

滯洪溼地公園工程包括:入口廣場、環狀步道、多功能草坪廣場、水池林蔭區、生態池、護坡……等。

公所表示,卓蘭以水果著稱,但休閒農園多為私人產業,缺乏觀光亮點及休閒綠帶空間,因此公所依政府基礎建設中的水環境改善計畫,爭取中央機關補助,建置「滯洪溼地運動公園」。

公所表示,為求永續生態及建設均衡,勘選苗豐里早年遭不肖業者濫採土石遺坑,及作為九二一震災堆置營建廢棄物的場址,面積約五公頃,將此未妥善管理的國有土地,加以綠化、活化,藉由建置濕地公園,並結合公園西側規劃的「綠能生態農業園區」,以植栽綠化及滯洪溼地方式,將荒地恢復為綠地,並淨化老庄溪流入大安溪的水質,轉變為生態、綠能、農業公園。

公所表示,在公園西側,已與國營事業合作辦理植樹造林計畫十點五公頃(包含濕地公園裸露近三公頃),致力恢復周邊綠林,也利於動植物棲息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9 年 9 月 14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