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刊報導)甫申請通過的大雪山休閒農業區,面積達六百六十公頃,橫跨東勢、和平兩區,涵蓋福隆、隆興、中坑三個里,是全台鄉鎮最大的休區,也是唯一由民眾自費申請的休區,十月十九日將舉辦第一場活動─「欒花季伯公福─以客為尊活動」。

當天上午九時三十分,將從東勢區福隆里的龍神糯米橋開始導覽,沿著欒花盛開的東和堤岸步道,邊欣賞欒花,邊解說石角河的特殊景觀與生態。到東和橋有玉山高中的「和太鼓」表演,東和伯公廟前則備有客家美食點心,供民眾自由享用。

接著專車接往坪埔另一座也是由福隆里打石師陳和順、慶和父子等人,聯手打造的四○年代糯米橋。沿著河岸導覽到坪埔伯公廟附近的廣場,舉行「日日好日」友善土地在地農產市集開幕儀式,由休區沿線「蜻蜓谷生態農場」、「東榮農場」、「晉田香草農場」…等十餘家,向民眾展示、解說他們的農產品生產過程,及如何才能吃得安心、健康。中午,休區媽媽們準備豐盛的客家風味美食。

即將於明年初進駐舊東勢高工校區的華德福教育機構,也於當天上午號召部分師生及家長進行淨溪活動,清理坪埔橋段的垃圾及廢棄物,提醒民眾別再亂丟,影響衛生及觀瞻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9 年 12 月 20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