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刊報導)在台灣設計界展露頭角的設計師徐景亭鄉親,將於四月二十四日至五月五日,在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,策展「茶3.1415」。

此次策展以茶為圓心,工藝為半徑,畫生活為圓周,看見文化的面貌。今年文博會工藝館以茶文化特色為主軸,文化進行式,以茶藝演變時間軸,以路徑論述台灣工藝生活百態。

徐景亭對山城家鄉有很深的感情,九二一大地震時,剛從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畢業的她,參與東勢災後社區報的編輯、平面設計。

為了紀念她祖父徐阿茂在東勢最早創立的東海醫院,及仁心濟世的理念,她的工作室就取名「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」,還在東勢辦過四次裝置藝術展,為山城注入藝術氣息。

徐景亭曾在荷蘭設計學院進修,並曾擔任荷蘭安和芬駐村設計師,參加法國巴黎工藝時尚展、德國柏林稻草設計展、義大利米蘭家具設計展。這些年,在台灣設計界頗受重視,參加策展及聯展達三十多次,具有豐富的海內外設計展經驗。

徐景亭經常思考自己與環境的關係,相信「就地取材,就是最在地」,不時舉辦展覽、工作坊,邀請創造者跨界合作。

也在實踐大學擔任講師的徐景亭感性地說,從東闖西碰的自我設計實驗路上,從嚮往華麗新奇到追尋內心的本質,現在,傾向學習農夫、黑手的工作態度與精神,並期許自己不是只是為世界設計一件商品,而應該是為自己也為這世界多開一扇不同視野的窗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9 年 9 月 9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