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刊報導)榮獲四次金曲獎、譽稱客家搖滾音樂之父的東勢旅北鄉親劉劭希,行政院文化部肯定他的成就,將委託製作台灣首張搖滾童謠「客來思樂」專輯,以推動現代客語童謠。他將從山城的小學甄選數位有大埔腔客語基礎的小朋友,加以培訓,透過與他合唱、對唱等方式,錄製讓大人、小孩都可以同樂的現代客語童謠專輯。

劉劭希表示,母語教育必須從兒童開始,但是現在兒童很早就接觸美、日、韓流行音樂,而傳統的客家曲風,讓他們有疏離感,所以,他大膽的將客家童謠與搖滾、嘻哈、舞曲等曲風結合,以吸引兒童學習母語的興趣。

劉劭希將與山城客語幼教老師、詩人…等共同創作,寫出貼近現代小朋友生活的客家童謠,讓小學生、家長、客語初學者都有興趣學習。

劉劭希從事客語流行音樂創作將近三十年,是第一位獲得金曲獎客語演唱人與專輯製作者,十餘年來,在全省各地音樂會及校園表演,學校也將他的歌曲列為客語教學教材。

劉劭希將為搖滾童謠成立中英文網站、粉專、You Tube頻道,並將歌詞配上中英字幕,利用網路力量向世界傳播。他的作品與Apple Music有合作關係,可以立刻數位上架,他並將製作動畫MV供媒體推廣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9 年 12 月 20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