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刊報導) 自認是農民鎮長、一生務農的新任卓蘭鎮長詹錦章,將以他在農會及經營 「傑農合作農場」外銷經驗,致力於卓蘭農產品產銷,提昇鎮民經濟水準。

詹鎮長是卓蘭初中最後一屆,東勢高工畢業、退役後就一直從事農業工作,先到梨山幾年,再回雙連種植椪柑、大梨,後來除了種水果外,與志同道合的朋友組織「傑農合作農場」,著手農產品外銷、內銷,他們除了外銷高檢驗表準的日本外,也銷售東南亞國家。他們收購山城農產品,並指導農民如何符合外銷品質。他也擔任過里長、農會常務監事及理事長。

詹鎮長表示,卓蘭腹地小又大部分是林務局的山坡地,發展觀光及建設較不容易,而鎮民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種植水果、蔬菜,他將以農產品銷售為施政重心,部分平坦地區如坪林里,則以休閒產業為主,同時因他與農會關係良好,日後櫻花季將在「苗一四○線」的新厝、內灣、白布帆聯合舉辦大型活動,促銷農產品。 詹鎮長說,卓蘭四面環山,氣候佳,農產品口碑好,種植面積:大梨九百公頃、椪柑七百公頃、葡萄四百五十公頃、蔬菜一百公頃,談到這裡,他氣憤地痛批部分媒體以訛傳訛,陸續報導楊桃含高鉀 (事實上,只有腎臟病患應慎吃),導致好吃聞名的卓蘭楊桃,也連帶受到打擊,種植面積從四百五十公頃降到現在的四十公頃,他希望媒體能體恤終年辛苦的農民,不要沒有查證清楚就亂寫,造成農產品滯銷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9 年 9 月 8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