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呂坤樹.

一位離開東勢四十年的客家鄉親,在台南事業有成,並在台南成立客家協會擔任會長,他歡迎東勢鄉親到台南參訪,他將盡地主之誼。

原住東勢公館的謝鎮龍,四十年前到台南唸書,就此在台南落地生根,經營各種物性材料試驗設備的高磁企業公司,並擔任旅南客家同鄉會及台南客家文化協會的理事長,日前台中市客家文化協會一行三十人在理事長邱文偉帶領下,前去台南市參觀,受到謝鎮龍理事長及台南市府客家科長林思伶的熱烈歡迎接待。

謝理事長離開家鄉四十年,但是大埔鄉音一直沒變。台南客家協會的客家會員來自全台各地,各自擁有自己的鄉音,美濃、苗栗、新竹、崙背各說各調,十分有趣。

謝鎮龍說,他的老母親現在還住東勢,他常常回來看她;他也希望東勢鄉親到台南時,別忘了到台南市南區夏林路4號的客家會館參觀。該會館佔地廣闊,展出各類客家文物,謝理事長電話:0933~336583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0 年 2 月 28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