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刊報導)台中市政府主辦的明年最大型活動「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」,定二月八日至二十三日舉行,主展區在后里花博區及馬場園區,此燈會與山城客家有關的是「客家主題燈區」、「客家特色產業展售專區」,屆時鄉親可前往觀賞。

「客家主題燈區」位在連接后里馬場園區與森林園區的花花步道,燈區規畫以「母親之河─大甲溪」為主軸意象,結合大甲溪流經的五個客家重點發展區─和平、東勢、新社、石岡、豐原,以一區一特色的分區段概念,將各區代表性商業、人文特色景觀、節慶文化或聚落發展源流為素材,製作創意花燈,並以步道兩側圍籬及林木園區為輔,結合傳統與創新,設計花燈藝術廊道。

「客家特色產業展售專區」位在后里花花高架步道北端,規劃以形塑客家特色產品的優良意象為目標,並運用客家文化產業特色,融合光線與藝術作專區整體意象空間。

燈會主展區將在明年二月五日開始試營運,八日正式展出,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,將於十二月二十一日至明年二月二十三日展出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9 年 12 月 20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