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刊報導)今年是農曆閏四月,台灣的習俗已出嫁的女兒要帶豬腳、麵線回娘家為父母添壽,知道的人漸少,或以紅包替代,東勢美食烹飪指導老師鄧月娥,五個女兒都跟母親學了一手好廚藝,日前相約一起回娘家,除大女兒居日本因疫情無法返鄉外,四個女兒各煮了一道不同口味的豬腳,與丈夫、孩子一起回東勢團聚,兩老樂在心頭,正是有女萬事足、無子無憾。

鄧月娥曾任救國團、農會家政班、公所媽媽教室美食烹飪老師,早年活耀於山城鄉鎮,指導了不少婦女鄉親,她的女兒也各學了米麵食、烹飪手藝,老大林玉貞遠嫁日本,擅長台灣料理。老二玉娟經營「東勢阿嬤」,有客家漬物、農產品加工。老三玉媛在台中開「羅記水餃店」,做麵食、泡菜。老四雅微是西式料理好手,現居台南。老么雅雯在東勢設「阿勵生煎包店」,也做造型饅頭。 這次回娘家,四個女兒分別烹煮了「豬腳薑」、「涼拌豬腳」、「德國豬腳」、「四神豬腳湯」及其他菜色,讓林秋賢夫婦、女婿、外孫大飽口福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0 年 5 月 25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