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刊報導)東勢女婿紐西蘭人Peter,在山城居住四年,教英文之餘,喜歡培育植物,也參與淨灘、反空汙、拍企業形象廣告,生活過得充實有勁。

七年前,Peter與他在紐西蘭的大學同學蘇雁卿結婚,育有一女。四年前,決定隨妻子回東勢定居,喜歡小孩的他,很快地就在東勢英語安親班找到工作。只是原本健康的身體,從半年、三個月、一個月看一次支氣管醫生,到後來每週一次,他也眼看英文班的學生,呼吸道出毛病的逐漸增多,他認為與台中火力發電廠大量燒煤有關係。因此,前年底中部環保團體與醫界聯合舉行反空汙大遊行時,他也與山城鄉親一起走上台中市區街頭抗議,持續關心燃煤量有沒有減少。對於塑膠製品氾濫,連大海都遭受汙染,他也會參與淨灘活動。

他現在除了在東勢安親班教課,也到山區新社中和國小、大南國小弱勢學童班上英語課,課餘做他愛做的園藝外,偶爾也接受邀請拍企業形象廣告。

他覺得山城環境好,人又友善,他說,他喜灣住在這裡,他的母親也喜歡,每年都會遠從紐西蘭到東勢探望她可愛的小孫女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9 年 9 月 14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