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刊報導)東勢納骨塔使用已近二十年,數年前地方即建議市府增建,以應所需,但林市府始終未處理。現所餘塔位不到一百,地方強烈建請盧市府,年底前提出具體執行方案,儘速增建,若山城民眾必須遠赴其他縣市或地區安置,讓過世親人骨灰分隔兩地,有違傳統風俗,也增加後人祭拜不便,將聯合前往市府持續抗議、爭取。

東勢納骨塔於九二一大地震後興建,近幾年地方警覺塔位將不足,在前市府即已建議增建,但林市府卻推拖未辦。現每年僅東勢就約需五百個塔位,若無塔位,民眾只得到別地區納骨塔暫時安置,待東勢納骨塔增建再接回,將增加民眾困擾與不便。

今年新市府上任後,在春季的一場東勢區殯葬會議時,中科里長王鎮樑、冉議員等人即向市府民政局提出增建納骨塔,局長當場允諾增建。在六月的第一次擴大區務會議上,王鎮樑里長再次提出,請市府儘快提出增建位置及容納塔位。九月底的第二次擴大區務會議,民政局表示,明年已編列三百五十萬元的規劃費,但王里長等人擔心已快無塔位,進度必須加快,要求民政局年底前提出確切位置與時程,若像前市府敷衍,山城鄉親將到市府持續抗議、爭取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9 年 12 月 20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