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刊報導)東勢高工夜校數學老師陳昱達,利用每週自習課時間,主動為沒有排數學課的高三學生指導、複習,上週大學統測成績放榜,數學平均成績僅比日校生差五、六分,進修部主任林偉政稱讚陳老師教學熱誠可嘉,學生家長也感謝陳老師的額外付出。

東勢高工夜校生大多家庭經濟較差,白天需工作,晚間才能上學。高三有六班,每班二十人,其中約十五人畢業後選擇就業,五人有意繼續升學。

陳昱達老師說,日校數學課高一至高三每週有四節課,夜校高一、高二各二節,高三沒有數學課。因此,上學期他想為夜校高三有心上大學的學生指導、複習,經六個班導師同意,在每週一次的自習課時間,集中為自願參加的學生上課。每次上課完畢,還以課本例題編成家庭作業,要求學生一定要做完,若有問題隨時可以用LINE請老師解說。

結果上週大學統測成績公佈,全程參加的學生平均成績只比日校生差五、六分,成績較好的同學可望進入國立大學就讀。

令陳老師感動的是,有一位學生中途因家庭因素,必須就業幫助家計,他還是從未缺席上完課程,他相信,這位好學的學生,將來一定還是會有機會上大學。

滿懷教學熱情的陳老師,台師大碩士班畢業、通過教師考試後,分發到東勢高工任教。家在台北的他,住在東勢三年,慢慢喜歡上這裡的環境與人文,他計畫下學年,利用假日為願意升學的高三夜校生繼續輔導數學,幫助這群弱勢的學生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9 年 9 月 14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