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山城週刊報導)東勢區石角庄位於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入口,涵蓋福隆、隆興兩里,有數處古蹟,是文化底蘊深厚的村莊。

十年前,福隆社區志工在2K,以謝火土提供的田地,作綠美化種樹。十年後,綠蔭滿園。

110年5月母親節,以石角庄為主的一群從事友善土地耕作及重視食安的有心人士,從原本5K市集成員,增加新成員,遷至2K公園,重新組成「石角庄友善土地市集」,包括:蜻蜓谷生態農場,晉福田有機香草、銘雄堂有機農園、雲仙境有機農庒、神谷山農場、振東柑園、順昱農牧場、雙瑞農場、山茅農夫、美東醬油、夏之橋窯烤麵包、保護石虎宣導站、不定期生態及環境教育宣導站、社區當季無農藥蔬菜小舖,他們也歡迎同屬性的人士,加入行列。

由於成員,個個都是獨當一面的菁英,他們希望市集能夠成為山城宣導、推廣友善土地及食農教育的平台,也提供經驗讓有志從事友善土地耕作的返鄉青年及注重食安的鄉親,有所參考,減少走冤枉路。

他們表示,明知友善土地市集經營不易,但是他們深信,只要堅持理念不退,眾志成城,必能走出一條康莊大道。

目前,石角庄友善土地市集開放的時間是:每週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,歡迎鄉親前往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1 年 10 月 13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