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刊報導)前陣子電視台報導及網路流傳的紐西蘭人賈斯汀、安德魯兩兄弟「愛台灣做環保」的故事,他們常號召台灣、外國志工從事海邊淨灘工作,還以回收的塑膠製品,做成環保拖鞋,行銷各地,很少人知道,他們就住在山城石岡自來水公司淨水廠旁。

賈斯汀的老家在紐西蘭南島,來台居住十年,喜歡台中山區的環境與他的家鄉有點類似,太太是潭子人,在豐原的醫院當護士,育有一子一女。

賈斯汀先是教英語,後來與在台的紐西蘭朋友合夥開設專業委託代工工廠,四年後結束。三年前,他請同母異父的弟弟安德魯來台,一起研發運用回收的塑膠品,製成環保拖鞋,行銷各地,第一年賣了六千雙,今年不到半年,已賣了八千雙。賈斯汀說,這都是因為台灣和紐西蘭的電視台報導了他們的故事,加上網路流傳及愛好環保人士的口耳相傳,使他們的銷售,除台、紐外,慢慢擴及到美國、澳洲、泰國、香港,現在兩兄弟每個月可以領一點薪水了。

實地訪視他們租來的住家兼廠房,談到未來的計畫,賈斯汀興奮地說,他們現研製的圍籬柱子,每支一點八公尺高,可運用更多的回收塑料,環保機構對此有興趣,將進一步洽談。

他們也研製手提袋、書套、眼鏡框等,這些都可善用回收塑料。不過,賈斯汀兄弟呼籲,根本之道還在儘量少使用塑膠製品,否則收不勝收,加速危害地球,影響下一代的生活環境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9 年 9 月 10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