巫茂熾 攝

山城鄉親團結起來吧!

受忽視的山城,沒有灰心的權利!

我們將結合熱心的老、中、青鄉親,為山城發展,長期奮戰!

訂於11月12日北上監察院陳情抗議事,消息發佈後,根據地方反映,我們評估:林市府的「斷橋」已形成、盧市府的「東勢公辦民營實驗學校」已停辦。經會商結果決定:不勞師動眾,由山城文化、環保、產業團體代表及部分熱心鄉親,分乘兩部遊覽車北上即可,旅北鄉親也會參加。

我們的共識:將戰線延長到2022年市長大選,選出真正能為山城做事的人,不要一再重蹈覆轍,所託非人。我們常呼籲鄉親:當政壇多的是騙選民選票的政客時,我們作個黨外人士吧!不要死抱著任何一個政黨,不管對錯都支持,這樣只有害了我們自己。

當代哲人說:「受苦的人,沒有悲觀的權利。」同樣的,長期被看輕的山城,沒有灰心的權利,只有爭取、再爭取!北上陳情抗議的計畫披露後,最大的收穫是:有一些真正關心山城發展的鄉親浮現出來,讓我們得以結合,連同原來的團隊,一起為山城努力!看看八十歲的鄭博久大使,外交生涯多次出生入死,為國家立下汗馬功勞,創下多項外交紀錄,現在回到東勢老家定居,他大可遊山玩水,安享晚年,但是,他說:「我希望我人生的餘暉裏,能為家鄉盡心力。」這是何等的胸懷!半年來,為了山城的發展,他始終站在第一線,我們這些後生怎能不奮起,並肩作戰。

我們將定期聚會,集群智、合群力,除了山城重大建設,返鄉或留鄉青年是山城未來的希望,我們初步將研討:如何協助解決青年返鄉遭遇的問題、山城友善土地耕作農產品的行銷、青年媽媽子女教育問題…等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0 年 10 月 23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