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刊報導)曾獲四座金曲獎的劉劭希鄉親,應中央客委會邀請,製作客家搖滾童謠及全球第一支客家搖滾運動操舞曲,日前的發表會上,大受歡迎,受到媒體矚目、報導。客委會將推廣到國內各客家庄的國民小學傳唱、舞動,一向弱勢的東勢客家大埔音,終於可以響遍國內客家地區。

熱愛山城家鄉的劉劭希,將帶著他一手培訓的搖滾兒童樂團,特別安排9月29日到石岡國小、10月6日中山國小、10月13日新社國小表演,並於9月30日在東勢區公所主辦的「中秋晚會」上演出,歡迎鄉親屆時踴躍前往觀賞。而「搖滾童謠 客來思樂」專輯CD,也將在9月底發行。

有「客家音樂教父」稱譽的劉劭希鄉親表示,近年來深切思考,母語教育要從兒童做起,新一代兒童接觸的是網路電子新興媒體,過去的童謠已經無法引起兒童的興趣,在接受客委會委託製作現代客家音樂時,他決定結合搖滾、嘻哈…等曲風,打造「搖滾童謠」系列,來翻轉兒童音樂世界。

劉劭希首先在山城家鄉挑選四位、現居地桃園挑選三位小朋友,開始嚴格培訓,從基礎到客語正音,並請東勢青楓舞劇坊團長黃瑋婕擔任舞蹈指導,整團東勢、桃園兩地奔波,經過八個月吃苦耐操的魔鬼訓練,總算以搖滾童謠製作出全國第一首超潮小朋友的賀新年「快樂過新年」及MV音樂影片,全國第一首兒童防疫歌曲「洗手歌」及MV音樂影片,全國第一首國小健康操「大家來運動」及MV音樂影片,而為了行銷山城家鄉美麗的景色,特地寫了「Do Re Mi」,展現東勢林業文化園區、東豐綠色走廊等的風貌。

另有「Kids of rock」、麼个(什麼)、鼓勵 鼓勵、青色步道、我的好朋友、恁得人惜(好可愛)等共十首,將在9月底正式發行,這張多項第一的專輯,值得鄉親欣賞、收藏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0 年 9 月 25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