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本刊報導)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表示,以往「青年加農 賢拜傳承」計畫,政府挹注許多資源,卻不夠普及化,今年起將落實到台中市各個農業區,由農會向農業局申請開辦更多接地氣計畫。

「石岡青年農民聯誼會」日前召開會員大會,由石岡農會總幹事張東海主持,邀請農業局、石岡區長劉素幸與會。

張總幹事說,為了讓青年農業政策更接地氣,未來農業局、農會與公所都會針對石岡在地青農反映的需求,積極協助青農爭取工作實務所需。尤其過去的研習觀摩,往往都是由農業局辦理,並無法針對在地作物類型、習性、農場經營等實際需求幫助到青農,因此,今年起將以農會為提案單位,配合青農實際需求辦理。目前農會已經爭取到柑橘類研習課程,近期將會陸續開辦講習,而為了讓更多在地需求可以凝聚,希望大家多參與青農聯誼會,使得公部門資源可以聚焦協助青農。

劉區長則表示,公所雖然無法在經費上做實際的挹注,但像是農地、農路等相關基礎設施,都歡迎青農向公所提出需求,公所將積極配合農會,向市府相關單位反映,全力協助青農。

農會輔導員劉建志說,青年農民聯誼會群組,都會將公部門最新補助、觀摩與研習訊息在第一時間公佈,此外,為了發揮聯誼會功能,歡迎大家多參加聯誼會活動,並提出共識建言,輔導員將全力協助聯誼會需求。 會後,則前往優恩蜜農場觀摩溫室蔬果栽培,讓會員互相學習討論區內農業發展的可能。

最後修改日期: 2019 年 9 月 8 日